18 November 2008

再物質化

如大家所知道,我已經在很努力地處理章節的內容,順利的話。在台灣研究室,

我記得有些人很排斥『研究室作為知識生產工廠』的想像,就是,對於學術論文

變成商品的那個過程,很排斥,(雖然大家早就知道學術論文根本就是一種商品

,證明你在學術市場上到底有沒有價值的生產物)但是,總是不想把論文生產那

麼世俗化,講究經濟利益那樣的。但是,其實就是這樣,不是嗎?這一兩年的訓

練,真的讓我覺得,學術論文本來就是那麼一回事,就是生產,有標準化的訓練

架構、有標準化生產流程與生產線,連生產週期都幫你推估好了。只要你按著標

準化的規範進行,你就能如期生產學術市場上所需要的商品。



娘回去後,我就開始因為娘親來拜訪所遺留下來的大洞。這個大洞大到彼得開玩笑說,

你娘該不會還在吧?



耶誕節,將是我第一個最重要的Deadlin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