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January 2008

被老師打槍 XD

今天啊,不小心被周老師給打槍了,說我英文其實還是不很上道,

味道就是不對。老師真是一針見血,看來我英文還是很中式英文。

就是少了那麼一點老師說的Native speaker的味道。是啊,這是實

在話,這可是沒有任何藉口。



心裡還是覺得很羞愧。欸,雖然出去跟英文好不好沒有必然的關係

但是,就是覺得,欸,應該要上進一點。



想來,身邊有更多人,更適合出國的。從大學開始,班上就有那些

頭腦轉得很快、點子很多、懂得舉一反三的同學,例如深受石角老

師喜歡、被我暱稱為鑽石的同學;或是上了研究所後,遇到更多比

我更懂得深入思考,不像我只看到事物的表徵現象,而是更深層意

義、結構,更有能力與老師對話,更具抽象思考,發覺與形就知識

的同學或學弟妹們。說起天賦,她們更有能力;說起專心,她們更

為專注;說起發響,她們的論述更具啟發性。



比起有能力、更適合在外國存活的大家,我有的是什麼?大概只有

中規中矩的個性吧?但是今天,看來比她們更不適合的我,竟然有

此經驗。想來,我真的應該要再多珍惜、多滿足、多謝天一點。

8 comments:

Jessica said...

wait a minute, I think 周老師 is mean....

it's impossible to speak like native speaker!

She studied in US many years ago, she knows this.

It is said that people(international student) need at least 10 years

to feel free in life, some people need more time.

I don't think she can speak or write like native speaker.

Mizu said...

Dear jessica:

Maybe you are right

I should not threat to me XD



However, she still pointed out my problem

in English: my logic is still like a foreigner,

rather than a native speaker

when I speak or write in English.



By the way,

P and Q have already decided their day of their wedding.

Would you like to come back to Taiwan and

join the wedding party?



Look forward to your decision ro :D

Jessica said...

when when when?????????????????

Mizu said...

Dear J:



Have written the day of their wedding on your wall

in facebook. Please just check your wall :D

changichun said...

被老師打槍?!....屋.....好害怕 >"<

Mizu said...

Dear 張阿君:

習慣就好啊 (煙)

而且這不是太嚴重的被電啦,算是個警惕嘛,

ㄎㄎ....

Anonymous said...

很久沒來逛這裡

一來就看到心驚的咚咚

HC...

changichun said...

嗚,我也被打槍了。



今天艾瑞克嫌我作文沒有style...

(我心中一陣OOXX,拼字沒錯文法沒錯就不錯了....style...怎麼可能

嘛!嗚嗚~淚奔~~~~~~~~)



話說,他還是很甘願的簽了賣身契要當我的writing mentor...XD

本學期英文作文比賽再度開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