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January 2008

喃喃

























(網頁沒圖就覺得很空、很奇怪,故,補個正貓圖。)

這已經是不知道第幾次了,你對我說這句話:

你不要老愛說這句話,你一定會後悔。 



我在這邊看著黝黑的電腦螢幕笑著,不想反駁你。你每說必中。



這已經是你不知道聽到第幾個我的故事了。你老是要我不要告訴你名字

,你說,一方面你記不得,一方面,名字有一種制約的力量,被掌握與

賦予能力的力量。我總是不明白你的說法。



我一直很乖地遵循你的遊戲規則,不告訴你名字,在我的敘述裡。或許

我一直也期待著,在描述的過程中,遺忘他們。正如馬可波羅說,在我

描述這些故事時,我已經一點一點失去那些記憶中的他們。或許這也是

我的目的,沒有標籤的他們,總是很快地,一點一點在我的描述中失去

他們的身影,在我的記憶中變成灰濛濛的影子,成為一種集體的記憶。

有時候,那種模糊的程度甚至已經到,在跟你述說的同時,我都疑問著

我自己,這個,該不會都只是我的逸想、我腦中潛式的想像,其實,根

本沒有這種記憶存在過。



或許你說的對,我像莉香一樣,有著獅子座的驕傲(奇怪,你怎麼覺得

莉香是獅子座的呢?)不過,你也知道我滴,總是有那個力氣,叫著完

治的同時,還有能力舉起手臂對完治揮揮手,說聲許多年後,再見。



是啊,你總要我不要愛說這句話,對不起喔,我每次都忘記你的叮嚀。

下次,我會記得的 (笑)。



我剛剛還做了一件你知道了一定會很生氣的事情。

不過,沒關係,就像我說的那句話一樣,這已經不重要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