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July 2005

自由。未來

不知不覺中,一直數著、念著的日子來了。奇怪的,昨天跟老闆的話別不像是離職前

的話別,比較像要暫時出國時,跟老師的話別。



我要自由了。



雖然如此,倏地鬆懈下來的心情不斷地告訴我,我的確是要自由了,在經過兩年綁約

的日子後,我的確是要面對真正自己的人生了,不必為老師、不必為研究生們、不必

為系上,只為我自己,所有的時間我可以只以我自己為中心來思考。在這同時,卻有

些迷惘、竟顯得有些措手不及。自由的、解脫的同時,就是,我不必再為老師的計畫

所煩惱嘍?我不必再為寫不完的論文與報告煩惱嘍?不必再crazy for skyscrapers

嘍?看到101、看到世界頂尖的摩天大樓即將興建的報導,我也不必再費心注意、費

心收集、尖叫、興奮地睡不著覺嘍?



突然覺得,時間變得有點空虛。



雖然我要持續準備英文的練習、持續寫著我那永遠發表不完的論文,擔心著11月各個

學校close的申請,生命中還有那麼多的事情要做,但是好像時間中就是被挖了一大

塊走,那是一種被馴化的生活後,對於突然的變化的措手不及。我原以為我已經ready

了,我已經準備兩年了,只為了這一天的自由,沒想到,我還是沒有ready。



真是太令人意外了。



對於我說出下星期一我還會來那一句話,我竟然覺得是如此的習慣,老師的表情也是

如此的高興,我不禁開始思考他問我的那個問題:當你離開這裡時,你回過頭來,你

覺得這是一個什麼樣的地方?等你在國外,或是學成歸國時,你會怎麼看這個地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