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July 2009

夢不死

最近年紀愈來愈大了,不太愛像過去一定要走到腳起繭的那種旅遊;嚮往
的旅遊變成定點旅遊,像會議後的湖區旅遊,在湖邊停留個幾天,每天不
用趕行程,坐在湖邊喝喝茶/咖啡,攜上一本書,吹吹風曬曬太陽,真的
是很悠閒、寧靜的生活。不過美夢般的生活總是機會不多。

去Lancaster and Lake District的照片: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firenzelin/20090701Lancaster

人家最近才回天上的米加列有『舞夢』,前聖扁有『有夢最美』,我呢,
卻是『噩夢不死』。夢見殺了人還藏屍體,在我朋友圈裡常聽我提,早不
是新聞。不過最近噩夢有日趨嚴重的狀態,醒不過來、甚至搞不清楚夢與
真實。相當令我恐怖與困擾。

所有的夢境一定都從殺了人、藏屍後開始清晰。通常,被害者只會有一位
,藏屍的地點都很不一樣,從我床舖下、妹房間的架高地板,到不知名的
樹叢裡。多半,不會被發現。多次夢境裡,只有一次某個被害者失蹤後,
警察跑來問:『你知道某某某失蹤了嗎?』我假裝驚訝著五秒鐘就大哭了
起來。事後,還懊惱為什麼要哭呢?警探只是說失蹤,可沒說他死了呢。
那個人,還被包在我樓梯板下呢。假惺惺地哭泣,不就代表我知道他死掉
了嗎?

瞧,連作夢都充滿著犯罪的本能。不過無論怎樣,在夢境裡,我都會跟我
自己說,『又殺人啦?看來又是作夢,等下就醒了。』然後在夢中盡情想
像如何犯罪卻又不被發現的樂趣。不久後,通常都會清醒,慶幸著自己又
回到『I am a good person!』的現實。

昨天可沒這麼幸運。按照慣例,場景從我藏好屍體開始。然而這次屍體卻
變成了兩個。一個的確是被我給殺了(吧?),屍首早就被我丟到不知名
的山谷去,另一個不知道為什麼屍體落在我手裡,但好像不是我殺的呢。
我把屍體給解了體,身體好像埋在某個花圃裡,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右腳,
被我支解下來,藏在床舖的夾層裡,我還仔細地灑上香料以及乾燥劑,希
望不會因為腐爛的味道而被發現。那隻腳的拇指還是食指頭,還因為要採
集什麼東西,被我弄了下來,最後沒辦法,填在我妹房間裡的盆栽裡。

我還是告訴自己『這一切都是作夢,嚇不倒我的』。中間鬧鐘吵了一次,
拿起擺在手邊的手機,嗯,果然是作夢呢,現在六點半,又躺了回去,照
樣偷偷掩掩的過日子,寫論文,準備博士畢業(真是順利呢);但是心裡
還是很擔心會不會被發現呢。

這時候也發現,咦,好像不是夢境,我為什麼醒不過來?我到底是在作夢
呢?還是清醒呢?我自認為我已經醒過來的時候,我妹卻跑到我跟前對我
說,

『姐,你是不是有什麼很嚴重的事情瞞著我沒跟我們說?』
『沒有啊。』我保持著冷靜。
『不要騙我們了,我們早就發現了。』
『妳們什麼時候發現的?』
『月圓那天晚上。我們看你很奇怪跟蹤你出去發現。再說,你以為你藏的
 地方沒有味道嗎?沒想到水流出來了.... 你把他其他地方放在哪裡... 』

我愣了,說,媽,我不是故意的,我壓根不想殺人,我不要關到監牢裡,
我那還沒拿到的學位怎麼辦....?他們會願意發學位給一個殺人犯嗎?

這時候才發現很不對勁,夢怎麼還沒醒!我不是才剛拿起手機確定是作夢
而已?我怎麼真的坐在床舖上跟我娘我妹說這些話?難道這一切都不是作
夢?我真的殺了人、藏了屍體,正在絕望裡。我指了我娘房間的床鋪。我
相信這是作夢,扳開床墊一定會發現沒東西,然後夢就醒了。

扳開夾層,幹!一隻腳赫然躺在夾藏裡,屍水稍稍洩了在地面上,又不太
臭,只是有點奇怪的味道而已,有點像魚腥味(一定是昨天我吃魚... )。
拿起抹布,把一地的屍水擦了擦,正在絕望,一切竟然都是真的。

『我只是想當好人而已。』

中間就恍忽不記得了,不知道過了多久,才醒過來。一看,已經十點半。
這是我最近昏睡最誇張、醒來卻最累、好像熬了一整天夜的一個早晨。
好險是週末。沒有去學校或其他行程的壓力...

美夢不是總是相隨,但噩夢卻永遠不死嗎?>"<
希望以後不要再做這麼誇張的惡夢了。

2 comments:

danny said...

我記得有一種說法是,在夢裡是不會有嗅覺的。

林小逼 said...

wo~
那我一定要跳出來說: 有嗅覺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