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December 2007

Annual Reviews

2007年終大檢討。在我整個人生裡,今年真是我經歷相當特別的一年。

要說這一年是 turning point 嗎?搞不好可以這麼說。



在學業上的增進、upgrade當然是很重要的要件。除此之外,最開心第

一件事情,大概就是終於瘦了。(雖然回台灣的日子又胖了點回來 XD)

雖然,這不是我刻意造成的結果,而是控制力與決心實行的附加價值。



單純的生活+簡單飲食+運動。如果我早十年了解我是有這個能力的,

並且實行他,擁有的應該是另一個不同的人生。雖然說不上也猜不到,

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周老師以前常常提醒我,雖然有志於學者,不過還是要注意外表這種事

情,善用身份作為利器,我總是當耳邊風,想說乾淨、整體整潔就好。

現在我終於體認,人,還是衣冠禽獸 XD ,所以我還是盡力讓自己有本

錢裝得花枝招展好。20公斤+花這麼多年看清,真不知道算不算值回票

價。不過,還是足以列入今年最重要的第一件事情,更不要說女人肉最

貴,一公斤一萬塊這種實質面的意義。



而外表的改變,意外地也帶給我自信的支撐。說來我真的是五十步笑百

步,竟然讓外表有意無意決定我的自信,而非自身的能力。好可年喔...







第二件低調略過。



第三件,是我覺得最感傷的事情,就是結束哇倫五年來的英文課程。上

星期,跟哇倫上了最後一堂課。哇倫即將離開台灣,高飛澳洲。算一算

時間好快,跟哇倫的英文課程斷斷續續也持續五年!想當年他才來台灣

,如果有孩子,孩子都大了。



跟哇老師上課很有意思,不只是強化英文的能力,還讓吹毛求疵這個習

慣根生於學習英文的過程中;另一方面,作為在美國出生的日本人,也

不時地分享在他生命中的文化衝擊經驗,認同上的確定與不確定,以及

在各國漂流尋求歸屬感的歷程。



我們總是可以討論一些稀奇古怪的問題,無論總統選舉、性別議題、環

保議題,或是哇倫最愛的身體保健;或是「假裝總比沒有要好」、「半

調子的溫柔,比什麼都還傷」的價值討論,那是另外一種文化衝擊。



哇老師,感謝你在我們身上花的時間,也感謝後來你的變相降價 XD。

祝你一路順風,鵬程萬里,然後台灣還是很愛你的,唸完書快回來!



在英國開始「認親」與擴張人脈關係,或是跟來自不同文化、不同語言

、不同血統的人交朋友或共事,也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我不是個善於

言詞的人,對於人際關係總是伸出試探卻又很快退縮,也不太會主動經

營,難以跟人維持長且密切的關係。所以,這一年的嚐試與磨練,對我

是很大的考驗。文嘉、子寧、品先、俊安、恆昌、文煜、佩玲、小青、

大根、EOS...  族繁不及備載 XD,在異鄉遇到故人,無論是編織新的或

是溫習舊的共同記憶,因為你、我、他在新的空間,有著新的歷練,孕

育另一種新的味道。



說實在,去年的每一日,都有意義,都有值得紀念與紀錄的事情,要寫

完,恐怕又要花另一個365天。套一句某人的名言,每一個人都是獨特

的存在,無法被輕視、替代與磨滅。同理,每一天都是獨特的存在,無

法用另一個日子的記憶去覆蓋或消弭。



敬,去年我度過的每一天。Good  bye love 2007, welcome love 2008

3 comments:

德朵 said...

好棒的一段話

可以這麼看清楚自己這365天是怎麼過來的

而且是大大的豐收呢~~



祝妳有個更彩色的2008!!



ps.20kg~~~嚇~~~下次可以邀妳喝杯茶嗎?~~~哈

Ching said...

我們在2007的最後一天,整理了學校路280號的房子,特別是廚房,期待

妳回來後會說:「哇~廚房變寬敞了耶!」



新年快樂、2008會更好^^

Mizu said...

dear ching:

好期待~~

我已經很想念我的小閣樓,好想念那昏黃燈光下的客廳,

現在,你讓我期待廚房給我的驚喜喔



happy new year~

今年我要我們繼續做室友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