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December 2007

人生第一罐裁罐的禮炮21年

























沒想到人生中第一罐獨自裁罐的禮炮21,竟然是很沒情調地發生在廁所。

附個照片以滋紀念。後面是我正在聊電話的阿妹。



蘇格蘭的威士忌很有名,想買威士忌也想買很久,很多在英國的朋友都被

我問到煩。其實,一般英國自己喝的威士忌Bell's 或是那隻會跳舞的火雞

就已經蠻好喝了,不過,想說如果是要買自己家喝的,那還是買好一點好

了,就狠下心來買了21-year-old 的 Royal Salute  Blended Whisky。



在進海關後,很開心地逛著免稅店買了Whisky,開心地提著飛機,離開英

國。接下來,轉進香港也是很開心地提著酒,準備要進入轉機海關,去登

機。沒想到,過海關時,航管人員把我攔下來,小姐,你這個酒啊,沒有

封條,是沒有辦法上飛機的。你要不然就再入關去請空服把行李拉出來把

酒塞進去,要不然你就只有把酒丟在這裡的份。



「WHAT?!」

聽到瞬間晴天霹靂!要我把沒開封的禮炮21丟在飛機場?殺了我比較快。

離Final Call只剩下短短的35分鐘,我該怎麼辦?丟掉他?去救他?



想救他,可是時間好短,哪可能入關再出關搭飛機?哀求不成的情況下,

看來只好丟掉他,可是心中就是充滿滿腔憤怒的不甘心。誰知道他會不會

撿回去再拿去賣掉?內心不理智地想像。一步步,死心地往液體垃圾筒走

去,走了接近他五六步時,我止步,囧然回頭,衝向廁所。



X 的!我寧可一個人材罐材掉!我也不要直接丟在飛機場!

太不甘心了(握拳)!



選了一間很乾淨的廁所,把美美的酒打開,放在那邊欣賞五分鐘,難怪,

難怪那時候第一次刷卡刷不過,原來上帝已經告訴我,你不要多花錢了呀

,欸,我抱著皇家禮炮嘆息著,我應該要早點了解上帝的旨意。瓷罐質地

溫潤,覺得皇家禮炮的瓶子真是美啊,可惜場景不對,在廁所!



心裡充滿著感慨的決心,很毅然決然地,把酒瓶塞一開!瓶塞一開,滿間

廁所充滿著麥子發酵的香氣,真的濃郁。場景應該是要在蘇格蘭的冰雪大

地,偶而吹起一股大風,充滿著威士忌大麥味道的風,火焰、風雪和威士

忌。然後,我就花了半個多小時慢慢把皇家禮炮21年幾乎一整瓶喝掉,外

加18年小瓶1/4瓶... 



還能走出廁所,登上飛機,真是不容易吧 (煙) 。



一個人材掉一瓶皇家禮炮21年的感覺,很難形容。怎麼說呢?說實在,實

在很好喝!以前只喝一小口一小口,沒能體會到人家說滿口麥香的感覺,

一次喝很多,身體馬上發熱,而且麥香滿嘴的感受好強烈。相對之下,18

年的就真的味道淺薄多了,又比較澀,酒精嗆味嗆得多,品質一整個比較

起來就是不一樣。可是,心理邊喝又邊鬱卒,明明是一罐好酒,應該要帶

回家好好喝的,結果竟然淪落到陪馬桶喝酒。真是太OOXX,還真用酒澆

愁愁更愁...



欸。各位小朋友,林姐姐犧牲形象的分享悲慘故事,就是要提醒大家,當

你買酒又需要上飛機時,一定要看有沒有封條,發現對方忘記幫你做封條

時,記得要提醒他:

"Dear sir, would you please remember to seal the wine up.... cheers. "

3 comments:

sensuikan said...

這實在太猛了....

比起來我跟朋友兩個有兩次分別在兩個鐘頭之內合力幹掉一瓶蕭邦

跟一瓶12還15年的single malt一點都不算什麼(茶)

bearteacher said...

妳當時有港簽嗎?

沒有也是沒輒啊!



但妳酒量真的很好喔!

如果是我可能會昏死在飛機上.

Mizu said...

jessica:

那你要趕快訓練酒量耶,

今年要結婚的兩隊人馬,

都可能要大學同學另外開一團酒團耶~



你不訓練怎麼可以,

不可以在新郎新娘還沒醉就先醉倒耶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