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December 2005

第一口雪茄

我參加了今年第一個christmas party。

公司雷恩米勒老闆在回美國度假前,提前舉辦的公司聯合活動。

大家的親朋好友都來了,包括Jessica的研究所同學,老闆女朋友的朋友,女朋友朋友的朋友,

Ebay亞洲部的人員,經理的好朋友,好朋友的好朋友...

剛到的時候,以為只是個公司內部年終聚會,

後來才知道,是番大陣仗,整個Pub的地下室都被我們包下來了,還挺有西方尾牙的味道。



看著詹姆士與雷恩老闆周旋在各個人群之中,

不禁佩服這場如意盤算的正確。也才真正見識到什麼叫做大部分「生意都在酒廊談妥」的情境。

Ebay經理帶來的人聽說是某個日本賣場的人,就算是這種看似娛樂的場所,在詹姆士老闆的盤算下,

還是一個經過精心設計的生意場合。這真的是一個社交場合,不只是聯誼活動。

(詹姆士老闆果然是一個整天拿著計算機到處跑的傢伙!)



不過像我們這種小夥計,談生意是我們派不上用場的地方啦,跟一群女伴坐在那邊聊天、看男人談生意,

老闆女朋友優雅地抽著雪茄,詹姆士老闆過來一看到我們著迷的眼神,遞了一根過來:



「帝芬妮試一口看看吧!」



我開心得要命!(心之聲:還沒碰過菸,直接升級到一根上千元的雪茄,歐耶!)

開始我人生第一口菸草。

原來很擔心會很失禮地咳了出來,

慢慢吸進去一口,才發現其實沒有很嗆,還有點巧克力濃郁的馨香味道,

第一口煙到嘴裡,舌頭馬上感到有點辣辣的,很有肉桂的感覺,

把煙呼出來,鼻腔中馬上充斥菸草的馨香,

對於我這種非常討厭煙味的人,真是一種新奇的經驗。

1 comment:

israffl said...

文科女生的樣子?

MISO桑是在說我嗎?

(對不起我已經精神錯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