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January 2006

:: A NEW JOB ::

原本兼差的公司,在前秘書提出辭職的幾天後,正式對我提出邀請,要我在出國前的這段日子,

在公司作全職工作。



就算知道我只剩下幾個月或許可能就會出國,就算知道我不可能在這裡呆很久,他們仍提出這樣

的邀請,那種信任的心情,其實令我有點訝異。一方面,很高興他們的信任以及邀請,一方面也

為這樣的邀請有點打亂了我原來預計持續悠閒以及唸書半年的計畫。



不過,在眾多的考量下,我還是在幾個原因的前提,答應了這樣的邀請。有錢賺或許是一個原因

,不過本來就沒有預期下半年會有收入的狀況下,其他的原因更令我雀躍。



一方面我不想要我一輩子的履歷上,只有助理與教師幾個字而已,那樣的人生其實是有點乏味,

未免也太可惜了。另一方面是,其實學術界真的有點封閉,學術人又有點目中無人,就算號稱目

前團結才有力量的學術界,但是在害怕抄襲與著作權的影響下,其實內部大部分人還是傾向獨立

研究,所以如何在一個團體內競爭又真正合作的關係,其實學術人還是很難學到的。我已經知道

如何獨立研究,也明白這可能是我未來數十年間將會與人的相處模式,但是我仍不願我只會獨立

研究而不會與人競合。真正進入一個社會去過活,其實還蠻令我覺得雀躍的。



或許有人會質疑這樣的生活對即將出國的我到底會有什麼幫助?會不會只是拖累我讓我無法回到

學術生活的一個變數?不過,對我來說,反而覺得是一個很難得的機會,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

確立了自己真正的心意(搞不好我真的不適合唸書呢?反正在我的人生中,計畫總是比不上變化

),也可以在一個真正被稱作是社會的團體中,嚐遍最高、最低、以及一般的社會階級。



面白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