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May 2006
哈利波特的魔法斗篷
就像遮掩哈利波特的身影,是件遮掩你身分,遮掩你內心,遮掩你本性的外衣。
這些披著哈利波特魔法斗篷的讀書人,正如波旁王朝到處流竄的貧窮貴族,
渴望藉著華麗服飾,與半路興起的騎士與妓女爭寵。明明只是個沒落貴族,
卻硬要穿著充斥家徽的衣裳,講著饒舌的貴族法文,假裝自己是葛蘭西的傳
人,引用錯了還要辯稱自己創造了文明;
明明不闇葡萄酒,卻非得捧葡萄酒引詩,自以為是布迪厄與列福斐爾的知音。
不怕錯認列福斐爾與布迪厄,只怕捧錯了葡萄酒的等級。明明身上沒幾根籌碼
,卻學著拉斯維加斯的富豪,在學術賭場上玩起論文積壘的點數遊戲,一個不
小心,沒了籌碼還得丟了地位。
比起過去的學術貴族啊,現在的學術貴族,就像路上充斥的假貴婦,明明只能
走路坐公車,卻ㄧ天到晚進微風假扮孫芸芸。捧著頂級葡萄酒過布爾喬亞的生
命,也可以辯稱自己是左翼的傳人;聽著昂貴的古典音樂會巴望著挺進上流社
會,也膽敢去揚揚沸沸地批判極化與不正義。
真是好一件學術的外衣。
凡爾賽玫瑰全國公演配役出來了

!!壯君要當安德烈!!
主な配役 | 出演者 |
オスカル | 水 夏希 |
ロザリー | 舞風りら |
*~*~* | |
ジャルジェ夫人 | 矢代 鴻 |
ジャルジェ将軍 | 星原美沙緒 |
ブイエ将軍 | 一樹千尋 |
ダグー大佐 | 飛鳥 裕 |
マロングラッセ/シモーヌ | 美穂圭子 |
ベルナール | 悠なお輝 |
オルタンス | 愛 耀子 |
カトリーヌ | ゆり香紫保 |
アンドレ | 壮 一帆 |
ディアンヌ | 山科 愛 |
フランソワ | 奏乃はると |
メルキオール | 柊 巴 |
バイオレット | 涼花リサ |
ミッシェル | 谷みずせ |
ルイーズ | 穂月はるな |
アラン | 緒月遠麻 |
イザベル | 晴華みどり |
ジェローデル | 沙央くらま |
ヘリオトロープ | 鞠輝とわ |
ニコラス/衛兵隊士 | 彩みづ希 |
ジャン | 岬 麗 |
オスカル(少女時代) | 早花まこ |
クレサンティーム | 千はふり |
オーギュスト | 紫友みれい |
ルルー | 花夏ゆりん |
ジェロワール | 蓮城まこと |
衛兵隊士 | 香音有希 |
衛兵隊士 | 桜寿ひらり |
ラサール | 涼瀬みうと |
カメリア | 千風カレン |
アンドレ(少年時代) | 美乃ほのか |
10 May 2006
絢爛。結束
另外,兩位的千秋樂偽票可以賣到一組15萬,妳們也算寶塚史上一奇了..... Orz

新聞來源: http://www.sankei.co.jp/enak/
千秋樂Graph: http://www.sankei.co.jp/enak/sumirestyle/2006/may/kiji/takakosan/01.html
宙組トップスター、和央ようか 大劇場にサヨナラ
宝塚歌劇団宙組の「NEVER SAY GOODBYE」宝塚大劇場(兵庫県宝塚市)公演が8日、千秋楽を迎え、6年間トップコンビとして活躍した和央ようか、花總まりがそろって、“本拠地”に別れを告げた。(千秋楽のもようをまとめた写真グラフはこちら)
和央は在団18年。花總は同15年で、娘役トップとしての在任12年は歴代最長。今月26日から東京公演を行い、その千秋楽の7月2日で宝塚歌劇団を退団する。
この日は公演後にサヨナラショーを開催。第1場は昨年12月に和央がケガ(骨盤骨折)をしたため中止になったショー「W-WING」の主題歌からスタート。ファンはいきなり総立ちになって、すすり泣きながら星型のペンライト振りかざした。
続いて「鳳凰伝」や「カステル・ミラージュ」など、これまでの代表作からピックアップした歌やダンスを披露。なかでも「ファントム」からは主題歌など4曲を選び、仮面を付けた姿で登場して、花總と「You Are Music」をデュエット。
花總は「Home」の1曲だけを1人で歌った。
最後に大階段を降りてきた姿は、花總は黒紋付に緑の袴の正装。

和央は黒エンビ姿で降りてきた。トップスターが袴姿の正装でなかったのは、13年10月に退団した稔幸(星組)以来になる。
「あー、もうこの大劇場に立つことは2度とないんだと思うと、感慨深いものがあります」と切り出し、「大切な仲間たちがいつも支えてくれました。そのひとりの花總は、私にとって最高の相手役です。それに何よりもファンのみなさまのおかげ。愛しています。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と結んだ。
カーテンコールを5回繰り返した後、会見した和央は「(公演前に)ケガがありましたけれど、かえって人のあたたかさに触れることができました。人間的にもいろいろ勉強ができて、ケガは決してマイナスではなかったと思っています。今はとても幸せです」と、ホッとした表情を見せた。
退団を発表したあと、ケガなどのアクシデントもあって、これまで退団会見を開いていない。改めて退団を決めた時期や理由を聞くと、「いつというはっきりしたことは言えないんです。(トップに)就任したときからずうっと考えていたので。ただ、桜の咲く春の公演でやめたいと思っていました。今が私のベストシーズンです」。
大階段を降りる際、黒エンビ姿を選んだ理由については、「宝塚の衣装で一番好きなんです」という。
また、退団後の予定は、「とにかく、今日の千秋楽まではと考えて必死でした。これからは東京公演に向けてがんばるだけで、その後のことは考えられない。ケガの具合は、今、私のやっている舞台が答えとさせていただきます」と答えた。
大劇場の入り口周辺は、ファン約8000人がぎっしり囲み、パレードを待ち構える。この日の退団者は6人で、下級生順に、織花なるみ、月丘七央、夢大輝、毬穂えりなが笑顔で手を振りながら通り過ぎた。

対照的に和央は、ファンがまずパレードの道に赤い絨毯を敷き、白バラで飾った丸いステージを設営したあと、SMAPでヒットした「世界にひとつだけの花」の伴奏にのって登場。ステージにあがるとマイクを持ち、「NEVER SAY GOODBYE」をアカペラで歌うという大サービス。
「タカちゃん、愛してるー」「ありがとう」というファンの悲鳴に送られて、白のオープンカーで去るというド派手な演出だった
5 May 2006
回到"新"工作崗位
因為動腦與動力的差異, 還是身體正在調適的階段, 明明回家的時間要比以前早, 工作的時
數比在公司的時間少很多, 每天回家都非常累, 明明都已經睡了很多, 每天仍舊覺得睡不夠.
無論如何, 終究是回到那片地方, 無論好或壞, 我曾經最熟悉的地方.
不過, 終究在外面磨練還是有差, 在工作上, 明顯覺得與以前有些不同了, 終於. 第一個,
專注力變高了, 一部份要歸功於前一陣子在物流部長時間的訓練, 一方面可能也是因為瑣碎
的事情已經不用我來操作, 有更完整的時間可以專注在論文上面, 專注的持久度與質量遠比
過去要高出許多. 其次, 英文期刊論文看的速度變快了! 下午可以一口氣完整地看掉四篇論
文, 這是有史以來從沒有的快. 果然至少八小時的英文工作環境相處下, 造成的效果還是挺
顯著.
擔心的事情來了, 每天至少八小時的英文工作環境現在沒有了, 換來的是每天近八小時中文
工作環境, 我的英文在八月前, 是進步呢, 還是退步呢? 接下來的挑戰, 恐怕是-自我創造
一個英文工作環境!
21 April 2006
我讀書
終於花了一個半晚上,把Dan Brown的Angel and Demons啃完。
雖然個人覺得沒有達文西密碼來得精采,不過,還是把符號的神秘與令人著迷的特殊,
表現得淋漓盡致。不過最令人震撼的還是如同書名的二元,惡魔與天使,天使與惡魔有
時竟是同樣誕生,正如康士坦丁裡面唯一出現的天使,集雌雄於一身,集險惡與純淨於
一身,上帝的代言人:百加列。
文中對於科學與宗教的對立與衝突描述很多,也試著藉由宗教家或科學家的角色,為各
自的立場辯護,或試圖找出兩者可以相互解釋的出路。總司庫"被突襲"以及"創造"神蹟
後講述的那些話的確很精采。不過不只是宗教家奔波於科學發展的後果,其實科學家也
不停地在發展科學中,創造了"研究倫理"這四個字,試圖拉扯科學不停發展過程中,可
能會造成的種種當代無法解決的問題。丹布朗的企圖有點明顯,兩方的對立有時候並不
是毀滅,而是被有心人創造成為毀滅;對立有時候並非全然的不同,而只是從不同的角
度中,看到某種宇宙的真理,而兩者不是覺對,有時更不可缺一。
小說裡不斷地表現,被創造出來的符號都代表某種意義,但是,也因此每種符號都有誤
讀或誤(惡)用的時刻,就像文中,不斷地有符號被解釋為具有光明會的意義,而光明會
的符號,被惡用一樣,這也是在符號研究中,不停地被提出的問題。符號的誤用,使得
天使成為惡魔,使得看似神蹟的事件,其實包裹的是最醜陋的人心。
多麼強烈的對照啊~ 諷刺的是,這卻是最引人入勝的。
看完後都很想再跑一次倫敦,再跑一次羅浮宮,再跑一次凡蒂岡。雖然書中描述的凡蒂
岡都是我們不能進去的地方。最重要的是,我真的很想問真正知道真相的Bernini,你
的小教堂,你的西風,你的四河噴泉,你的聖女的狂喜,真的如Dan Brown解釋的那樣
嗎?
不過,就算真的是這樣,在當時他也不會承認吧?(笑)
Gian Lorenzo Bernini_from wiki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B5%8E%E5%AE%89%C2%B7%E8%B4%9D%E5%B0%BC%E5%B0%BC
終於花了一個半晚上,把Dan Brown的Angel and Demons啃完。
雖然個人覺得沒有達文西密碼來得精采,不過,還是把符號的神秘與令人著迷的特殊,
表現得淋漓盡致。不過最令人震撼的還是如同書名的二元,惡魔與天使,天使與惡魔有
時竟是同樣誕生,正如康士坦丁裡面唯一出現的天使,集雌雄於一身,集險惡與純淨於
一身,上帝的代言人:百加列。
文中對於科學與宗教的對立與衝突描述很多,也試著藉由宗教家或科學家的角色,為各
自的立場辯護,或試圖找出兩者可以相互解釋的出路。總司庫"被突襲"以及"創造"神蹟
後講述的那些話的確很精采。不過不只是宗教家奔波於科學發展的後果,其實科學家也
不停地在發展科學中,創造了"研究倫理"這四個字,試圖拉扯科學不停發展過程中,可
能會造成的種種當代無法解決的問題。丹布朗的企圖有點明顯,兩方的對立有時候並不
是毀滅,而是被有心人創造成為毀滅;對立有時候並非全然的不同,而只是從不同的角
度中,看到某種宇宙的真理,而兩者不是覺對,有時更不可缺一。
小說裡不斷地表現,被創造出來的符號都代表某種意義,但是,也因此每種符號都有誤
讀或誤(惡)用的時刻,就像文中,不斷地有符號被解釋為具有光明會的意義,而光明會
的符號,被惡用一樣,這也是在符號研究中,不停地被提出的問題。符號的誤用,使得
天使成為惡魔,使得看似神蹟的事件,其實包裹的是最醜陋的人心。
多麼強烈的對照啊~ 諷刺的是,這卻是最引人入勝的。
4 April 2006
「いい加減、目覚めなさい!」
傷害別人。例如,人死了以後會怎麼樣誰也不知道,有人說會上天堂,相反也有人說會下地獄,那些都是
胡說八道。誰都沒去過怎麼會知道?不知道的東西,不必裝作一副瞭解的樣子接受。比起那個,更應該去
想想現在。
可以想像嗎?我們的周圍,有許多美好的事物。夜晚裡無數的星星在閃耀著,身邊也許會有小蝴蝶在飛舞
著。來到街上,會聽到初次聽到的音樂,能和很出色的人相遇也說不定。平時不太留意的景色隨著時間的
流動而變遷,也會有很多令人驚喜的事物。這些重要的東西,都要好好的張開眼睛看清楚,豎起耳朵聽清
楚,全心的去感受,這就是所謂的生存。
女王最後的一堂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