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December 2013

[白日夢] 不想醒來


鏡中月,水中花。年紀愈大,愈會做那種不想醒來的白日夢。

對於夢中的情境,我已經不想回想了 (掩面),之前的夢境異常地美好,今日的夢境卻是有點痛苦,但痛苦道也不想醒來。但是,我仍然熱切地想面對這樣的夢境,無論是痛苦、後悔或是甜美,似幻似真。

常在想,或許死亡也不過就是這樣,睡著的過程,剩下的腦波幫你編織著你日常生活想要作、卻不敢做的事情,但或許也像莊子所說,你怎麼知曉現在正在打電腦的我,是真實的我?或,在夢中躊躇的我,才是真的我?正如,我常在想著,我搞不好其實已經死掉了,死掉的身體,卻被不知覺自己已經死掉的靈魂,佔據著身體,作著自以為每天都在做的事情,要到很久以後的某一天,才發現,啊,原來自己已經死掉了啊。

夢中被我浪費的音樂會的票,我感到可惜,但我想著失約的那個瞬間,被我放鴿子的人,究竟會是如何的難過。夢醒了,有點哀傷,有點慶幸。哀傷的是,這竟然只是一場夢,慶幸的是,究竟這只是一場夢,不是真的,要不,事實將會是多麼地難過。

很好,終究只是南柯一夢。

But the ache in the dream is still there. Heart broken.

No comments: